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3200万美元在手 大摩联席总裁克劳福德自动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5: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摩根士丹利(下称“大摩”)新任CEO约翰-麦克动用3200万美元巨额费用,成功使前任“掌门人”裴熙亮的旧部、大摩联席总裁之一的斯蒂芬-克劳福德(Stephen Crawford)自动离职。

  今年3月底,裴熙亮提升克劳福德任大摩的联席总裁。三个多月后,克劳福德在上周末接到了麦克的建议并暗示:是时候离职了。克劳福德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称,在大摩工作对他来说是一项“殊荣”,但他没有对巨额遣散费一事作出任何评论。

  对克劳福德离职,麦克解释说,虽然克劳福德在公司财务以及行政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但他从没有领导过大摩任何业务部门。麦克表示,以他的观点来看,这个缺憾是致命的。

  按照与公司事先谈好的条件,克劳福德离职后将获得3200万美元的遣散费。上周,大摩董事会向克劳福德作出保证,如果他选择在2005~2006年度自动离开,可以获得1600万美元的遣散费;而只要在下月3日前离开,公司还将为他补足今年全年的工资。去年,克劳福德的年薪约为1150万美元。

  不过投资者对大摩付给克劳福德如此高的遣散费多有微词,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浪费。业内人士认为,克劳福德资历不够深厚,担任公司联席总裁的时间不过百天,却可以获得如此多的遣散费,这样的事例在同类公司中非常罕见。

  大摩股东的特别顾问PatrickS-McGurn表示,大摩可能因为付给克劳福德(3200万美元)、裴熙亮(4400万美元)等人如此大笔的遣散费而承担法律风险。他举例说,迪斯尼董事会因慷慨支付前总裁迈克尔-奥维兹超额遣散费,结果被迪斯尼股东告上法庭。奥维兹在辞职之时,获得了提前终止合同的赔偿金约5000万美元,并有权以低价购买300万股迪斯尼公司股票。

  今年41岁的克劳福德是大摩前CEO裴熙亮的铁杆心腹,今年3月大摩发生高层人事震荡后,他与公司前债券业务负责人佐伊-克鲁兹被提升为公司联席总裁。外界分析,目前情况来看,麦克对克鲁兹还算满意,而克鲁兹本人上周拒绝了公司的遣散费保证条款。麦克曾经说,克鲁兹一直对他提出建议,告诉他什么对公司最有利。尽管如此,麦克并不排除找其他人出任公司总裁的可能,一种结果是克鲁兹和一名新人共同担任公司联席总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