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明里不设时间表暗地英美拟撤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5: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周杨 综合报道

  伦敦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有关盟军将从伊拉克撤军的传言不断,民众对伊战的支持率也急剧下跌,虽然英美两国首脑坚持不设定从伊撤军的时间表,但盟军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制订撤军计划。

  英国《星期日邮报》10日援引英国防大臣约翰·里德递交首相布莱尔的一份秘密文件披露,美国和英国目前正在制订一项新的计划,准备在2006年撤离大部分驻伊拉克军队,将驻伊联军的人数从目前的17.6万减至6.6万。

  英国国防部证实了这一文件的真实性。里德发表声明说:“这只是为应对目前伊拉克局势所设计的几种方案之一,关于驻伊英军的未来动向尚未决定。我们将继续留在伊拉克,时间会根据需要而定。”

  文件说,到2006年中期,8500名驻伊英军将减少到3000人左右,每年可节省10亿美元的开支。

  布莱尔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这一文件只不过表明了英国政府长期以来打算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并逐渐移交安全工作的计划,否认这是出于政治判断的撤军计划。

  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对英国的这份文件不予评论,但他表示美国官员近几个月来多次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他们希望从2006年开始撤军。

  军事分析人士指出,2006年开始撤军是可以实现的合理预期。从目前看来,美军不太可能在2005年年底之前从伊拉克大规模撤军。美军认为,在2005年10月份伊拉克就新宪法举行全民公决之前,伊拉克抵抗活动将会保持或接近当前水平。有国防专家预测,驻伊美军可能到2006年年中之前减少一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