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Google造千万富翁狂购豪宅乐坏房产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手里攥着钞票,Qiva公司董事曼努埃尔·亨利奎斯发现自己在加州阿瑟顿(Atherton)买不到房子。懊恼的他不停问自己,为什么不在去年秋天之前就打定主意买房子,要知道那时候,Google的新富翁都还没来得及问世。而现在,伴随Google一同显山露水的新贵们源源不断地加入到当地的房产市场,实力强劲,令人侧目。

  阿瑟顿位于旧金山与硅谷心脏圣何塞(SanJose)的交接处,素来是硅谷精英购置房产的首选之地。如eBay的CEO梅格·惠特曼就在该地置有房业。更重要的是,阿瑟顿距离Google总部所在地山景城(MountainView)很近,可以预见将有大批Google员工选择在该处安家。

  稍后,亨利奎斯去拜访了城中一家正在建房的房屋开发商,询问房屋价格,得到的回答是,房子已经卖给了Google的员工。在城中转了一圈也询问了一个遍,亨利奎斯发现城中还有不少豪宅都已经有了买主,而且相当一部分都是Google的员工。

  Google的股价自去年8月IPO后一路飙升,股价从每股85美元上升到每股300美元左右,公司的很多员工正在成为新的百万、千万富翁。从去年9月开始,就有不少Google员工以350万~178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阿瑟顿的房产,而更多的“Google人”正在当地寻觅合心的房子。

  当地房地产经纪公司普遍表示,如今当地的房子相当抢手,许多房子在挂牌房产市场之前就已经被卖掉了,即使是二手房,平均价格也可以卖到350万美元。而“Google人”的买房选择范围已经从阿瑟顿迅速延展至附近的伍德塞(Woodside)、巴洛阿尔托(PaloAlto)或门洛帕克市(MenloPark)等地。

  阿瑟顿的一名房产经纪人说,受Google的影响,当地的房产价格已经攀升大约25%~35%。另一名房产经纪人表示,去年她经手的房产总价超过1.3亿美元,其中多数位于阿瑟顿,“去年是成绩最棒的一年”。不过,很多Google员工在购买房产时要求房产商不要暴露他们的身份。今年2月,就有一个神秘人物购买了阿瑟顿一套价值1000万美元、占地1.24万平方英尺的房产。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房产的业主正是28岁的Google产品发展经理SalarKamangar。目前该房产被重新抛售,定价为1165万美元。

  去年11月,Google全球销售/运营副总裁奥米德·科德斯塔尼(OmidKo-rdestani)在阿瑟顿以1780万美元购买了1.6万平方英尺的豪宅。他拥有179万股Google股票,并已先后出售140万股股票,收入2.59亿美元。一个月后,Google业务发展经理AydinSenkut以570万美元在当地购置房产。

  当然,除了Google的新贵们,云集阿瑟顿的硅谷精英也不在少数,除了前文中eBay的惠特曼,还包括惠普新任CEO马克·赫德。据可靠资料显示,赫德最近以715万美元在阿瑟顿购置新的房产,而他从前在俄亥俄州的老宅,总价不超过80万美元。阿瑟顿地区的房子多数是带有大草坪、游泳池、奢华客房并配备保安的高价豪宅。而其中一些的规模惊人,如甲骨文公司CEO埃里森位于阿瑟顿的房产就是一个占地2.8英亩的日本庄园风格的豪宅,市值2500万美元。

  有趣的现象是,房产商们在“Google人”身上大赚一票的同时,Google也在赚房产商的钱。不少房产商在Google的搜索引擎上招贴付费广告。一名当地的房产商凯瑟琳·马库斯表示,她每月付给Google大约6000美元广告费,这样,当人们搜索诸如“阿瑟顿房地产”等字样的时候,她的名字就会列在搜索结果上,而效果证明也很不错。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