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希拉里将布什比作白痴小孩 称其伤害美国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消息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前天抨击布什总统在给富人减税后又开支无度,伤害了美国的经济。

  这名纽约州参议员也指责布什,剥夺了在伊拉克进行反恐战争的美国士兵所需的军备,并削减科研经费。

  她说:“我有时觉得是纽曼(Alfred E.Neuman)在华盛顿掌权。”

  她提到的纽曼是讽刺杂志《疯狂》(Mad)的一名脸上有雀斑的“白痴小孩”。当她描述布什碰到棘手问题时所采取的对策,就举出纽曼的口头禅“什么,我会担忧么?”当场引来听众的哄堂大笑。

  希拉里是在无党派智库阿斯彭研究院(Aspen Institute)一个集会上发表谈话。不过,她没有提到2008年的总统选举。

  她说,美军应留在伊拉克,直到伊拉克人民能维持和平为止。她强调这是美国“长期反恐战争”的一个环节。

  她指出,恐怖主义的威胁几乎与“我们的日常生活难分难解”,全世界人民都赞赏英国在发生连环大爆炸后的应变能力。

  谈到经济问题时,希拉里指责布什政府协助富人,伤害了中产阶层,而中产阶层是美国成功与稳定的关键。

  希拉里指出,美国国债累累、医药保健开支与日俱增、许多人丧失养老金、美国不再拥有多元化的制造业,导致经济萎靡不振,使中产阶层受到威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