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麦肯锡调查数据显示中美将成为世界经济火车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45 经济参考报

  企业主管如何看待当今世界经济和企业的贸易前景?

  他们认为,中国和美国将是今后几年世界经济的火车头。中国将是世界经济大国中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而美国则是增长绝对值最大的国家。

  麦肯锡公司对130个国家的9300多名主管所做调查显示,27%的调查对象认为,美国将
是他们所在企业产品销售增长最多的国家;其次是中国,25%的调查对象对它表示青睐。

  位居第三的是英国,但看好它的企业主管骤减为7%,印度以5%的比率位居第四。

  而在拉丁美洲地区,第一位是巴西,所获企业主管的支持比率为3%;第二位墨西哥的看好者只有1%。

  企业对中国和美国的评价恰好相反。年销售额超过50亿美元的企业认为中国将是今后几年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年销售额低于2.5亿美元的企业认为美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源泉。

  调查得出了一些非常有意义的信息。例如,调查对象表示,今后5年间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强与新兴经济体的贸易交流,这将对贸易产生积极影响。

  对贸易氛围来说,加快技术革新步伐同样重要,71%的受访者认为它将促进经济增长。

  影响贸易的第三大趋势是发展中国家制造业成本越来越低,却保持着增长势头;而第四大趋势则是发达国家的人口老化,对贸易构成负面因素。

  麦肯锡公司这次调查得到的另一些重要数据是有关行业的信息。

  企业主管中有22%的受访者认为,今后几年增长最快的行业是制药和健康护理行业;其次是能源和矿产业,这两大行业被17%的调查对象看好;再次是电信和信息技术业。其他不太重要的有金融服务、媒体和娱乐以及零售业等,汽车制造和农业被提到的次数最少。

  要在今后5年实现增长,企业最需要的是什么呢?43%的受访者认为是创新技巧,25%的人认为是发现人才,17%的人认为是经营全球性机构的技巧。

  调查结果说明,全球竞争激烈程度不会减少,反而会给企业制造越来越多的压力,企业不得不在抗争环境中求生存。

  摘自墨西哥《改革报》7月4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肯锡新闻 全部中美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