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斯诺急访加油砂主产区 称美国欲加强能源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5:5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加拿大多伦多消息 看到别国的能源公司跨出国门蒸蒸日上,“山姆大叔”着实有些“过敏”。近日,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在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威尔金陪同下,前往加拿大的主要油砂产区亚伯达省访问。斯诺是历来访问亚伯达省的美国官员中职位最高的一个。

  斯诺在参观了一所加拿大的油砂提炼基地后表示:“我们(美国)正致力于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我们的能源安全。”

  有记者提问,“美国现在是否担心中国石油公司与加拿大石油公司的合作会对美国的能源安全构成威胁?”斯诺称,他对此事“并不关心”。

  然而,美资的油砂开采业者戴文能源公司总裁李裘斯表示,美国政府过去都认定油砂纯属北美洲的资源,在中国开始投资这一矿产后,已让美国心生警惕。据悉,加拿大是美国原油的最大供应商,该国对美国的石油出口占美国年石油进口量的17%。

  (本报实习生 崔笑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