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西与美公司就抗艾滋病药品降价问题达成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9日电(记者杨立民)据巴西媒体9日报道,巴西卫生部与美国雅培制药公司经过10天的谈判就降低艾滋病治疗药物“克力滋”价格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雅培制药公司将在今后6年内显著降低“克力滋”价格,向巴西提供两年后将在全球推出的“克力滋”新配方,并于2009年开始向巴西制药厂转让该药品的生产技术,2012年投产;巴西决定继续保护该公司的专利。

  巴西卫生部指出,与“克力滋”现在的价格相比,这项协议将使巴西明年至少节约1800万美元,6年内节约2.59亿美元。协议还规定,服用“克力滋”的患者数量增加后也不增加卫生部每年采购这种药品的支出。目前巴西有2.34万名艾滋病患者服用“克力滋”,预计6年内将增至6万人。

  此外,雅培制药公司还保证,无论患者人数增加多少,今后6年内继续免费为患艾滋病的巴西儿童提供“克力滋”。

  巴西卫生部6月24日正式要求雅培制药公司降低“克力滋”价格,否则巴西政府将打破该公司专利,允许巴西制药厂自行生产。目前,巴西有17万名艾滋病患者接受公费医疗,其中2.34万名艾滋病患者服用价格昂贵的药物“克力滋”,这使得免费给艾滋病患者提供药品的巴西政府不堪重负。

  巴西卫生部长温贝托·科斯塔说,这项协议完全实现了卫生部提出的目标,可以保证政府以更经济的价格向艾滋病患者提供药物,使巴西防治艾滋病计划能够持续实施。(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