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经济影响 > 正文
 

发生连环爆炸案 伦敦城市旅游业蒙受巨大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英国《卫报》消息,本周四早晨伦敦运输系统发生了连环爆炸案。伦敦市的分析人士也正在努力消除爆炸案对旅游业及零售业带来的负面影响,而旅游行业的各个组织也在本周四呼吁海外游客不要取消他们前往伦敦旅行的计划。

  英国旅游局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英国市民都不惧怕恐怖主义,但由于伦敦发生了如此重大的爆炸事件,国外的游客都宁愿推迟旅行计划。”

  在911恐怖事件之后,由于美国游客觉得呆在家中更安全,因此美国在航空业、旅馆业及零售业等行业遭受重创。本周四,英国零售商协会会长凯文-霍金斯认为,这样的经济低迷很可能在英国发生。尽管现在对爆炸事件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进行评估还为时尚早,但他还是表示:“如果游客拒绝前往伦敦旅行,我们预测零售商还会在销售方面遭遇重创。”

  总部设在伦敦的F&C Asset Management资产管理公司的经济学家则认为,爆炸事件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会很小,因为曾经遭遇过爱尔兰共和军的恐怖袭击,英国已经有了应对恐怖主义的经验。他说:“英国消费者对这种威胁的反应是‘一切照旧’。因此爆炸事件对零售业方面的影响不会太持久。”他同时还指出了美国在911袭击事件后所做出的反应。当时许多分析人士认为零售业会进入低迷期,但现实远非如此。在随后的三个月,美国的零售业以近十年的最快速度猛增。

  一家百货公司连锁店已经关闭了他们在牛津街和斯楼恩广场的商店并让雇员回家休息,他们的发言人约翰-刘易斯说:“伦敦曾经面临过这样的袭击。伦敦的销售行业一定会快速恢复。”

  在众家大型公司中遭受重创的是旅游业。在伦敦中FTSE100指数中,英国航空公司的损失最大,他们的股票下跌了4个百分点。国际游客也拒绝前往英国旅行。英国酒店大鳄希尔顿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以及英国机场管理局也因爆炸事件蒙受了巨大损失。(章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爆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