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经济影响 > 正文
 

伦敦爆炸案紧盯G8与申奥 引发世界震惊与猜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英国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的上班高峰期,英国伦敦的地铁和公交系统接连发生了至少四起爆炸事件,目前的假设是此次事件是由恐怖分子埋设的炸弹引发的。伦敦警察总长伊安-布莱尔表示,此次爆炸事件很可能是“大规模恐怖袭击的结果”,但伊安-布莱尔拒绝猜测是哪个组织策划实施了此次爆炸袭击事件。此次爆炸事件与刚好与G8峰会和伦敦申奥成功相巧合,所以引发了世界各界的震惊与猜测。

  一、事件

  此前在伦敦市中心内的六个地铁站均有报告发生爆炸事件,分别是Aldgate East地铁站(当地时间8点49分)), Edgware Road地铁站, King's Cross St Pancras地铁站, Liverpool Street站、Old Street站和Moorgate,这些地方都位于伦敦的金融区附近。另外也有一些报道称,爆炸的次数要比官方原先预想的要少,有的爆炸是发生在两个地铁站之间,因此报告的时候就变成了两个地铁站均发生爆炸。另外一次爆炸事件发生在Tavistock广场外的公交车站,此次爆炸把公交车的顶部都掀翻了。

  二、伤亡

  此前CNN、BBC和ITV均确认说在Aldgate地铁站发生的爆炸案造成了两人丧生,近百人受伤。而据凤凰卫视报道,目前连环爆炸案已经造成了90多人死、100多人伤。而据英国媒体报道,单单在Aldgate地铁站就报告有90多人伤亡。此后所有的伦敦医院均进入高度戒备状态。95名伤者被送往伦敦皇家医院救治,其中10人病情危急。而英国政府发言人则称目前已知的死亡人数为大约20人。

  三、救援

  “王十字”地铁站的救援疏散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当中。

  四、原因

  爆炸发生的原因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说,一个名为“基地驻欧洲秘密组织”的极端势力集团此前在基地组织的论坛上发表声明,声称对伦敦爆炸案负责,这一论坛上过去发表的声明都是真实的,该组织发表的声明同时还警告其他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国家政府(特别提到丹麦和意大利),让他们尽快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阿拉伯国家负责监控恐怖主义组织网络的消息人士也告诉BBC说,此次爆炸案很可能又是“基地组织的手笔”。此次爆炸案与去年发生在西班牙马德里的爆炸案手法非常相似,这同时也暗示了此次事件很可能又是基地组织所为,英国国内的知名反恐专家也是如此认为。伦敦警察总长伊安-布莱尔表示,他相信此次连环爆炸案“可能是大型恐怖主义组织发动的袭击”,他同时还暗示说,警方此前有在爆炸发生现场找到爆炸残留物。

  五、官方声明

  正在格伦伊格尔斯参加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7日谴责伦敦发生的“野蛮”爆炸,认为“显然是恐怖袭击”。布莱尔说:“恐怖分子破坏和伤害无辜性命的企图远远不如我们捍卫我们的生命和价值的决心,这一点恐怖分子必须清楚:无论他们采取何种行动,最终都不会成功。”布莱尔临时决定前往伦敦了解现场情况。但他表示,首脑会议上其他国家领导人关于贸易、气候变化和非洲问题的讨论将继续进行。(章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