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政府雇员写作差每年损失达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54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美国全国写作委员会今天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政府雇员拙劣的写作水平会使国家每年增加约5亿美元的额外支出。

  委员会在调查了管理着270万政府雇员的多名人力资源主管后发现,大部分主管都认为,他们手下专业工作人员的写作水平足以满足工作所需,但是那些非专业人员的水平则让人不敢恭维。三分之二的主管认为,写作对雇员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责任,75%的主管会在聘用
人员时将他的写作能力考虑在内。

  报告指出,公务人员的写作水平太差会减慢政府的工作速度,因为其他工作人员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才能弄懂某些语句的含义,有些实在“不堪入目”的文章还必须重做。“人们根本无法统计出来会浪费多少生产力,因为人们有时候不得不把文章读上两三遍才能明白其中的意思。”阿肯色州州长迈克·赫卡比说。

  赫卡比还说,不善于用文字表达还会造成好点子的浪费,“有些人特别聪明,但是无法与别人交流。结果就是他们很好的点子无法受到应得的关注”。

  报告估计,美国每年要花费2.21亿美元对职员进行写作培训,有时甚至不得不送他们去上每人400美元的写作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