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2005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G8首脑峰会网站上的欢迎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26 新浪财经

  2005年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于7月6日至8日在英国苏格兰佩思郡举行,与会国希望能够在会议上就援助非洲以及环境问题达成重要协议。以下为英国首相布莱尔在G8首脑峰会网站上的欢迎词:

  欢迎访问政府主办的2005年八国集团峰会网站。

  英国自2005年1月1日起担任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负责主办今年7月6日至8日在苏格兰佩思郡Gleneagles酒店举行的集团成员国政府首脑年度峰会。在本届政府主办的此次峰会上,本人真诚希望峰会中心议题放在非洲和环境变化两个问题上。

  非洲是一片令人称奇、变化多样的大陆,当地人民生生不息、极具充沛精力。但今日非洲大陆也呈现问题丛生,难以独自解决局面。发达国家近年来在帮助非洲解决一些问题,并与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上取得了一些良好进展。然而,要使地球村的居民实现大家此前认同的“千禧年非洲发展目标”(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on Africa),我们今后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全世界现在都关注着八国集团在帮助非洲摆脱困难上的领导作用。为有益于指导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本人提议设立了由来自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领导人与专家们组成的“非洲委员会”(Commission for Africa)。该机构在今年3月份报告了其将要采取行动的建议。本人还将在这次峰会上请求八国集团同意执行这些行动的方法。

  环境问题也是一个影响子孙后代,当前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这些问题的危险程度已经相当清楚,而解决这些问题的科学方法也已经建立。例如,自1960年以来,全球面临洪灾危害的人口已增长了二十倍。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单独解决环境变化问题。但是,全球各国能共同采取行动以减少其对人类基本生活的影响和对经济繁荣的损害。对世界上每一国家至关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对这个问题的危害本质要能达成共识,以及大家可采取的一致行动。此处需再次强调世界上富有的工业化国家--八国集团带头采取共同行动。

  八国集团成员国目前还着手解决其他一些问题,例如世界面临着可用于核子和化学武器制造材料的扩散、与恐怖主义的斗争、支持中东地区社会和经济改革,以及使国际旅行更加安全的联手行动。本人希望八国集团峰会也能推动这些任务,以及包括寻找到和平解决巴以冲突的稳定方案在内的其他优先外交政策。显而易见,所有这些问题对全球和八国集团自身都十分重要。此次在苏格兰佩思郡召开的峰会给各国对解决以上问题的行动达成共识提供了一个机会。

  本人期待着欢迎出席此次峰会的各成员国的同行们来到秀美无比的佩思郡乡村。此次峰会也是一次向各国来访者展示英国和苏格兰美丽田园风光的绝好机会,特别是能向世人展示英国在解决世界当今最亟待解决问题的领先地位。本人确信,出席此次峰会的同行和其他官员们在会议结束回国后仍将不由自主地谈论苏格兰的吸引力和当地给予所有来访者的最温馨的欢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