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访华商谈教育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5: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雷帆 发自北京

  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长纳森昨日抵达中国,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除北京以外,他还将访问上海和广州。访问期间,纳森部长将会晤中国教育部部长和科技部部长以及相关领域的高级官员。今天下午,纳森将在清华大学发表题为《澳大利亚教育与科学远景展望及国际合作对实现这一远景的重要意义》的主题演讲。

  据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官员介绍,澳大利亚高度重视发展澳中在教育与科学领域的合作关系,“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加强澳中在教育与科学领域业已存在的良好的双边关系,推进上述合作关系,对于扩大澳大利亚在本地区的利益意义重大。”

  访问期间,纳森将续签一项通过政府拨款促进中澳科技研究合作的双边协议,并启动两国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在教育领域,双方将讨论的议题包括加强两国在职业教育与培训领域的合作,以及澳大利亚为保障在澳中国留学生利益而采取的措施。

  纳森在2001年11月23日被澳大利亚总理任命为政府教育、科学与培训部长,他曾于2003年10月访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