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欧将就劳保鞋问题进行磋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0:56 新京报

  商务部、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等动员企业做好应诉准备

  本报讯 (记者 李武) 记者获悉,6月29日至30日,商务部、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和皮革协会等单位在温州举行了劳保鞋反倾销应诉协调会议。会上,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皮革协会向企业通报了欧盟对中国劳保鞋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的最新进展。

  根据中方掌握的情况,目前,欧盟已基本确定会对中国劳保鞋进行反倾销调查,欧盟正式公告发布后,欧盟的反倾销调查也就正式展开。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欧盟反倾销调查,中国将就鞋问题和欧盟进行磋商,力求化解贸易摩擦,同时,企业要做好各项应诉准备工作,随时应对欧盟的调查。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还没放弃磋商解决劳保鞋问题的打算,欧盟进口劳保鞋的统计数字与中国相差巨大,中国敦促欧盟以事实为起点,慎重做出结论,回避贸易摩擦,中国希望与欧盟有可能化解鞋贸易方面的摩擦。

  商务部还提醒劳保鞋制造企业,要积极应诉,共同反击贸易战,以维护我国鞋类产品的海外市场,保护我国鞋类产品生产商和出口商的合法权益。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十余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就反倾销程序等进行了专题演讲和培训。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