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瑞银管理结构大变动 投行业务分离自由资金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瑞士银行业巨头瑞士银行(UBS)的管理结构正面临重大变动,6月30日(查)宣布由全球股票业务负责人休-詹金斯(HuwJenkins)接替约翰-科斯塔斯(JohnCostas)担任UBS全球投行业务部CEO。科斯塔斯则将担任全球资产管理集团内部对冲基金DillonReadCapitalManagement的CEO,据称他还将兼任投行的非执行主席。

  科斯塔斯预计将带走120人加入新部门的运营。目前负责UBS全球固定收入、利率及货币业务的迈克尔哈金斯(MichaelHutchins)将随科斯塔斯到新部门任总裁。丹尼尔-科尔曼(DanielColeman)和约翰-沃尔(JohnWall)将共同掌管全球股票业务,至于接管固定收入业务的人选,目前尚不明朗。

  据朋友透露,科斯塔斯此番主动离职,是试图为银行及个人创建回报更高的业务。一般而言,对冲基金经理赚取所管理资产的1%和利润的20%。目前尚不清楚科斯塔斯将运营的基金规模,以及是否采用传统费用模式运作。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财务方面的机遇是相当诱人的。

  科斯塔斯生于新泽西州,1996年,他自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跳槽到UBS,担任美国固定收入部门负责人,2001年,担任UBS投行主席。UBS曾采用各种手段来扩张美国的投行,包括并购金融机构Dillon,Read&Company,但这些举措都不算特别成功。而在科斯塔斯任期内,UBS业绩显著增长,在美国赢得了大片市场份额。

  詹金斯在2004年被任命为UBS全球股票业务负责人,此前负责美国股票业务。他给多数人的印象和蔼可亲,与客户关系良好。

  UBS的发言人阿莱娜(MarkArena)拒绝对人员任命作详细评论,只是透露说,公司正在考察另外的投资管理机会。部分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大换岗显示了美国投行业务对于UBS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另一种意见以为,UBS的新动向凸现了华尔街的两个趋势:一方面,投行越来越多地涉足对冲基金业务;另外,投行正在寻求将自由资金交易和客户交易分离的途径。

  投行在努力分离其自由资金交易与客户交易的同时,要尽力减少可能出现的利益冲突。衍生产品自营业务需动用银行自有资金,在华尔街的利润中所占比例日益攀升。UBS似乎在努力迎合这两个趋势。而DillonReadCapitalManagement就是UBS内部的对冲基金。

  另据全球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UBS目前在包括并购、股票和债券发行等一系列投行交易的费用方面排名第四,而且其市场份额大大增加。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私有的投资组合,由财力雄厚的个人和机构管理,大多不受监管。近年来,对冲基金呈现指数化增长,这种状况带给银行的机会和威胁并存。许多投行业界精英在从事对冲基金的管理,因为倘若运作成功,收益将极为丰厚。另外,基金本身因贷款数额巨大,也是银行的大客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瑞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