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行将继续支持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江国成)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金立群30日表示,亚行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并努力发挥其特殊的作用。

  亚行主管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副行长金立群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亚洲经济一体化不断深入的现实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未来。亚行将努力提供更多的智力投入和知识资源,帮助次区域国家制订影响力较大的战略举措。在大湄

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不断融入亚洲区域一体化主流的过程中,这是至关重要的。

  他说,次区域经济合作规划所需的资金规模庞大,因此需要采取创新方法来筹措资金。亚行将更加努力地动员私营部门资金,通过公私合作计划、风险规避工具和改善投资环境等来支持次区域重点项目的发展。亚行正在考虑推出新的融资工具,通过发展区域债券市场,充分利用本地区资金。

  即将在云南召开的大湄公河次区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评估次区域合作取得的成就,研究如何应对本地区面临的挑战,进一步扩大和深化经济合作。

  金立群说,自2002年首次大湄公河次区域领导人会议召开以来,亚行就在有目的地加快各项次区域计划的实施,努力实现新的突破,从而提升次区域合作的水平。在亚太地区,中国和印度的迅速发展及其在本地区乃至世界经济体系中比重的增加,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贸易竞争加剧,这些新的发展动向将促使次区域各国政府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各种机会。

  他同时指出,还有一些迫在眉睫的风险,例如能源和粮食保障方面的风险需要提高警惕,加强协调,共同应对。

  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总面积达23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整个西欧,人口超过2.5亿。该区域经济合作机制1992年由亚洲开发银行发起,成员国包括中国、柬埔寨、泰国、缅甸、老挝和越南,自发起以来,亚行已动员近资金35亿美元。(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湄公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