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Ⅲ汽油售价尚不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之强) 按照环保部门的时间表,7月1日起北京欧Ⅲ汽油、柴油将正式上市。更高标准的油品是否会引发新一轮成品油价格上涨?记者昨天了解到,截至目前价格是否调整还不明朗。

  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新闻发言人李志敏对记者说:“中石化将按国家要求,保证欧Ⅲ油品供应,油价目前执行的是6月25日新标准,7月1日后是否变化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记者随后采访了北京市成品油经营者协会,协会秘书长王顺增介绍,使用更高标准的油品不仅有利于环保,而且有利于车辆使用与维护。各加油站正加紧部署,完全能够保证7月1日凌晨起全面销售欧Ⅲ标准车用汽油。  根据其测算,欧Ⅲ标准的油品成本每吨将增加180至200元,这部分价格会不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王顺增说,价格问题不好说,因为价格是否变化应由发改委决定。而按照以往惯例,涨价消息是不会提前透露的。

  一位长期关注油品走势但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考虑到刚刚上调油价,估计7月1日成品油价格不会再次上涨。尽管今年成品油价格整体涨幅不大,但是总的来说一直呈上升趋势,累积起来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如果伴随着欧Ⅲ标准的推行油价再次上涨,肯定会对人们的消费心理产生很大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