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印尼邀联合国组织重返亚齐救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8: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张燕综合报道

  印度尼西亚已经向“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UNHCR)”发出请求,要求其重返印尼亚齐省帮助进行去年大海啸后的重建工作。

  据报道,主持亚齐省重建工作的“亚齐恢复与重建执行局(ARRA)”27日宣布,已与UN
-HCR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组织将帮助受灾严重的亚齐省和尼亚斯岛开展重建工作。印尼亚齐省是在去年年底发生的苏门答腊海啸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而尼亚斯岛则在今年3月28日苏门答腊大地震中遭受严重破坏。

  据悉,UNHCR原计划在亚齐省驻扎6个月,帮助印尼进行灾后救援、重建等工作。但由于印尼政府建议救援队不要参与重建,并责令其于今年3月26日前离开印尼,因此,UNHCR于3月份离开亚齐省。据统计,在逗留亚齐省的3个月里,UNHCR共为亚齐省西海岸的10万名灾民提供了住所。

  去年年底爆发的大海啸已经过去半年,但在灾情严重的亚齐省,仍有50多万灾民流离失所。他们当中有一半人以帐篷作为避难所,有10万人住在亲戚家或者收容所里,还有15万人住在政府在该省搭建的类似兵营的屋子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