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南亚热浪融化冰峰酷暑之下洪灾隐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8: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张燕综合报道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周二报道,27日又有28人因天气炎热而死亡。据此,巴基斯坦全国死于热浪的总人数已经升至175人。

  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有约120人因极度闷热脱水而死。巴基
斯坦南部城镇雅各布阿巴德的气温上周五一度攀升到55摄氏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巴基斯坦的邻国阿富汗天气同样炎热,高温导致兴都库什山顶上的冰雪融化,阿富汗西北边界省(NWFP)的河流水位因此升高,约300户居民因洪水不得不搬离住处。目前军队正在帮助灾民抵抗洪水的侵袭。

  过去三周,南亚的另一大国印度各地天气普遍持续高温。据报道,由于印度今年雨季推迟而且降雨量比正常年份减少,使得今年夏季气温居高不下。而持续高温天气使得各地用电用水量剧增,不少地区出现缺电少水的现象,部分工厂被迫停工停产。北方一些地区的河流开始断流和干涸,加剧了当地的水荒。

  据印度媒体报道,截至24日为止,印度境内今夏共有368人被热浪夺去生命。

  在印度旁遮普邦,许多人因水、电短缺举行游行,该邦首席部长宣布电力供应是“至关重要”的,某些部门的电力供应将被切断,最长可达9个小时,他还表示将从拉贾斯坦邦等其他邦购买电力。

  目前,印度的部分地区的高温已经得到缓解。印度新德里23日晚间的阵雨一度将该地区的气温降至26.4摄氏度,而6月26日的一场连绵细雨则结束了新德里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