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黎申奥遭到重创 奥申委高级官员因腐败案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由于卷入一起政党集资腐败案,法国前体育部长居伊-德吕宣布退出2012年巴黎奥申委。与此同时,德吕还将辞去在国际奥委会担任的职务。德吕表示,他是无辜的,但他不希望巴黎申办奥运会的机会受到损害。

  美国侨报消息,伦敦、巴黎、纽约、马德里和莫斯科都是2012年奥运会的候选城市。目前,国际奥委会已公布了对申办2012年奥运会5个城市的评估报告。巴黎依然是热门,但伦
敦已经拉近距离。

  居伊-德吕是巴黎2012年奥申委的关键人物之一。作为国际奥委会成员和1976年跨栏奥运冠军,他能接触许多有影响的人物。但德吕说,他担心巴黎的竞争对手可能会利用有关腐败案的审理,他不希望该案的审理对他本人、国际奥委会或巴黎的奥运会申办工作造成损害。

  被称为上世纪90年代最大政党集资腐败案的“巴黎大区公共工程合同腐败案”,3月初已在巴黎的一家法庭正式开审。被告被指控为资助“保卫共和联盟”非法操纵公共工程合同。

  居伊-德吕是47名被告之一,其它被告还包括另外几名前政府部长,党务官员和法国一些大建筑公司的代表。

  这些被告所属的政党涉嫌通过他们在政府部门的代表,控制巴黎大区的建筑投标市场,在某些重要工程中收取回扣,并把这些回扣秘密转入政党的帐户。

  上个月,德吕被控从一家建筑公司获得了每月3千欧元的工资,而他在该公司所担任的职务是根本不存在的。

  这些所指称的事件发生之时,法国现总统希拉克担任巴黎市长。德吕说,他自己是清白的。

  7月6日,国际奥委会将在新加坡投票选出2012年奥运主办城市的最终胜出者,但是德吕这位奥运冠军将无法参加这次竞争激烈的投票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