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印度发现南亚最大天然气田 总值达五百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印度在南部安得拉邦发现南亚最大的天然气田,里面的天然气蕴藏量估计多达20万亿立方公尺,总值高达500亿美元。

  这一发现将使印度的天然气产量激增一倍,有助于减轻印度能源短缺的问题。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莫迪说,这个气田位于南部安得拉邦的克里希纳河和戈
达瓦里河的河谷,率先发现和将负责开发这个天然气田的是以古吉拉特邦石油公司为首的财团。

  莫迪在声明中说:“这次发现使印度天然气产量激增一倍,这是历史性的重大发现。”

  古吉拉特邦石油公司执行董事潘迪恩说,他们去年才在这里钻井勘探,“在短短的300天内,我们发现总值500亿美元的天然气。”

  预料,这个天然气田明年就能开始商业生产活动。

  在这之前,印度蕴藏量最大的天然气田是私营“信赖”能源公司拥有的一个蕴藏量大约1万4000亿立方公尺的气田。

  印度目前有两个液态天然气码头,分属壳牌石油公司和印度一个财团。它们从澳洲和卡塔尔输入天然气,经过液态化后,再卖给肥料厂、发电厂和钢铁厂等顾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然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