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2005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 正文
 

提高品牌知名度 路透社G8峰会要玩新闻直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自1851年创建以来,英国路透新闻社(Reutersnewsagency)一直通过其他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站作为其对外传输新闻的媒介。不过,现在情况将有所改变。为提高品牌知名度,路透社计划以下月苏格兰召开的G8峰会为契机,开始直接的新闻传输。

  从7月6日开始,公众就可以通过浏览路透社的官方网站,了解关于G8峰会的全部新闻,届时,路透社还将发布与此次会议有关的传统节目——Live8的慈善演唱会情况。

  作为世界四大新闻社之一的路透社,一直就以向包括传媒机构在内的新闻订户提供新闻为主要业务,其他媒体的编辑们在对路透社的新闻素材进行选择和编辑后,向公众发布。而今路透社的高层以为,这种操作模式影响了路透自身品牌的知名度。为拓展知名度,为新闻社带来更多的广告收入,路透社决定要改变目前的新闻传输现状。

  路透社传媒部门目前的收入仅占集团总收入的7%。该传媒部门总裁ChrisAhearn表示:“我们不想总是做幕后英雄”。此次G8峰会,他认为是向全球推广路透品牌的很好平台。而对外直接输送G8峰会的相关新闻,也是路透社高层提高传媒部门收入的重要尝试之一。A-hearn表示,希望未来的五年内,传媒部门的利润率可以在现在11%的基础上翻一番。当前路透社的大部分收入来自财经和技术类新闻,不过在激烈的竞争形势下,路透社的市场份额正渐渐落后于另一大财经资讯业巨头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与此同时,另一家全球著名新闻社——美联社(AssociatedPress)表示,由于美联社的组成结构与路透社有所不同,所以并不会效仿路透社,提供这种直接面向大众的新闻服务。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路透社计划采取的直接新闻推介方式,有可能危及美联社的付费新闻查阅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路透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