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科威特原油价格继续上扬 有可能突破52美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3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6月27日电 (记者 安江) 据科威特媒体27日报道,上周五科威特原油创下51.81美元一桶的历史新高,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上扬,科威特原油价格可能会在极短时间内突破52美元大关。

  据悉,科威特原油价格已连续一周保持在50美元以上水平,超出科威特2005/2006财政年度预算所依据的21美元一桶原油基本价格的2.46倍。

  按目前科威特日产原油量约为270万桶计算,在上周五一天内,科威特的石油收入就达1.4亿美元。

  另据科威特石油机构人士估计,随着国际原市场投机行为和一些国家建立石油战略储备计划的继续,石油价格还会继续飚升,新的纪录随时都会被打破。

  另据报道,科威特石油机构已于日前完成2004/2005财政年度的决算工作,在截止今年3月31日结束的2004/2005财政年度中,科威特石油机构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37亿科威特第纳尔(约合125.8亿美元),与在此前2003/2004财政年度的7亿科威特第纳尔(约合23.8亿美元)相比,实现巨大增长。

  科威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重要成员,其已探明的原油储量达968亿桶,约占全球原油总储量的10%,居世界第四位。科威特目前对外公布的原油日产量为240万桶,但实际产量已达270万桶,科威特计划到2020年将原油日产量提高至400万桶。(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原油价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