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 > 正文
 

亚欧财长会关注国际贸易国际金融游戏规则变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今天在此间闭幕的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上,对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以及千年发展目标等问题,亚欧各国达成共识。他们呼吁进行相关改革,并要求国际社会履行各自的承诺。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的主席声明称,贸易是在全球范围内促进可持续增长和减少贫困的关键因素之一。应通过努力,使多哈发展回合取得实质性和平衡的结果,为发展中国家带
来真正利益。亚欧各国财长强烈呼吁,今年十二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级会议,应能就入世问题达成一揽子协议,为在二00六年以前成功结束多哈发展进程铺平道路。

  对于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问题,各国财长认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进展不均。他们重申了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承诺,认为应采取紧急行动,以保证在二0一五年前实现这些目标。他们还呼吁国际社会履行各自的承诺。

  亚欧各国财长认为,发展融资的资金缺口是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主要障碍。各国呼吁捐资国做出具体的努力,增加官方发展援助,实现其占国民总收入百分之零点七的目标。与此同时,还应提高官方发展援助的效率和有效性。

  此外,参会的亚欧财长们还表示,应保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有成员国拥有充分的参与权和发言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的分配必须正确反映成员国的现状和在世界经济中的相应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欧财长会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