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报纸报:北京备战奥运让俄震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54 环球时报

  俄奥委会称,俄罗斯必须重新审视自己备战奥运的态度  

  6月初,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访问中国,此次中国之行给俄奥委会主席佳盖乔夫及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在将于2008年举行的奥运会上取得胜利已成为东道国全民的共识。俄奥委会得出结论,俄罗斯必须重新审视自己备战奥运的态度。

  佳盖乔夫一行参观中国国家训练中心及昆明的海埂两个基地,所看到的一切让俄代表团感到震惊。北京训练中心附近,许多建筑是上世纪50年代在苏联专家帮助下建的,而今这里矗立着非常现代化的体育场馆,可容纳上千名运动员训练。这里集中了中国多支国家队,都是中国计划在2008年获得最多金牌的队伍:羽毛球、排球、游泳、跳水、体操及射击等。非常有意思的是,对这些高级别的俄“间谍”,中方展示了除射击外的所有项目。

  训练中心设施一应俱全:最新的运动器材、现代化医疗设备,运动员的居住条件更相当于三星级宾馆。最让俄罗斯人吃惊的是食堂,光荤菜就有16种,还有蔬菜、水果和点心等,每天分四次就餐。为让运动员放松神经,训练中心设有休息室,可以听音乐、玩牌什么的。训练场面也让代表团印象深刻,所有国家队都处于扩大编制的状态———有100—150人。羽毛球训练场有两个馆,每个馆都有11块场地,每块场地上都有人训练,举重馆里有80人,艺术体操馆里有132人!在训练中心,国家队的训练将持续进行,直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

  佳盖乔夫告诉记者,在从北京飞往云南的飞机上,他想:北京的条件不错,不知道到了地方上会怎么样。谁知到了海埂基地一看,那里条件更好!据了解,北京在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是获得110枚奖牌。“照这种状况备战的话,这个目标肯定能实现。”俄奥委会第一副主席瓦辛说。

  对比一下两国对奥运会的预算,中国是15亿美元,而俄罗斯是65亿卢布(1美元约合28.5卢布),瓦辛无奈地说,我们现在明白了,我们已远远落后了,首先是在物质基础上。俄代表团此行得出的主要结论就是:把我们仅有的一点资金,首先集中到可夺金牌的传统强项上,如田径、拳击、射击等,放弃那些不一定能获奖牌的项目。

  (摘自6月17日俄罗斯《报纸报》,原题为“奥运的北京让佳盖乔夫震惊”,作者罗曼-特鲁舍奇金,马剑编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