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拉美国家前总统要求将行贿跨国公司列黑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9:11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4日讯 据哥伦比亚《时代报》今天报道,拉美国家的前总统要求将行贿的跨国公司列入“黑名单”。这项建议是由哥伦比亚前总统桑佩尔提出的,他是在与一些拉美国家的前总统会晤协调以后提出的。

  这些前总统在哥伦比亚的旅游胜地卡塔赫纳举行了两天的会议,他们记得美国曾经发布过“克林顿名单”,列入与贩毒和洗钱有联系的国家。1994-1998年担任哥伦比亚总统的
桑佩尔说,“存在着使拉丁美洲民主政府的透明度出问题的跨国公司。这项建议是为了把那些跨国公司列入一种黑名单,以便阻止在本地区内再与它们签署合同或是做生意”。“在这里,惩罚了有腐败活动的人,其中许多人是政治领导人,但是那些利用这种腐败手段的公司却逍遥法外”。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玻利维亚前总统德拉索达、萨莫拉,智利前总统艾尔文,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卡拉索,厄瓜多尔前总统乌尔塔多和博尔哈,巴拿马前总统巴亚达雷斯,巴拉圭前总统瓦斯莫西,秘鲁前总统帕尼亚瓜和哥伦比亚前总统桑佩尔、米切尔森和加维里亚等。

  这些前总统们在会议的最后声明中拒绝某些自由贸易条约,认为这些条约损害了他们的国家主权。厄瓜多尔前总统乌尔塔多说,哥伦比亚、秘鲁和厄瓜多尔与美国谈判的自由贸易协定强行抛开一些重要的问题,如取消美国对农产品的补贴问题。他认为,拉丁美洲是世界上财富分配最差的地区。玻利维亚前总统萨莫拉要求制定一个议程,维护最贫穷的人民的利益。

  这些前国家元首是应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西班牙奥尔特加和加塞特基金会和安第斯开发公司的邀请参加这次论坛会议的。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副秘书、哥伦比亚人奥坎波,拉美经委会执行主任、阿根廷人马奇内亚,安第斯开发公司总裁、玻利维亚人加西亚在会上讲了话。第一次拉美国家前总统会议是2001年在一个哥伦比亚城市举行的,以后曾在智利、墨西哥和马德里举行过,这次是第五次论坛会议。(管彦忠)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