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政府坚决断奶 韩中小企业明年起自己“执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4: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2日,韩国政府和“开放的我们”党就“技术信用保证基金财政稳定化及信用保证制改编方案”达成了协议。根据这一方案,从明年1月开始,经营不善的韩国中小企业,将很难从信用保证机构得到信用保证。

  这一改编方案的主旨是,缩小信用保证机构的保证金,上调对保证金的手续费,从而不再照顾依靠政府支援苟延残喘的企业。信贷价值下降或长期得到保证的企业,则将需要支
付更多的保证手续费。也就是说,通过切断营业利润不够偿还利息的企业收入来源,实现中小企业结构调整。

  为此,韩国政府计划首先减少企业的保证利用限度,对利用一定金额或一定期间以上保证的企业,征收“加算手续费”。另外,韩政府内部还将讨论相关方案,即,对去年的技术信保和信用保证基金(信保)的全体保证金(43万亿韩元)问题,以每年减少3万亿韩元的方式加以解决。

  同时,在保证企业破产时,对于保证机关需要向金融机关负担的责任保证比率,也计划下调到现行的85%以下。如果责任保证比率下降,企业就要向金融机关负担同样高的利息。

  韩国政府负责人表示:“在技术信保上,10亿韩元以上高额保证达到全体保证金额的40%左右,10年以上的长期保证也迫近13%。”并指出:“这意味着不论企业的竞争力如何,得到实惠的企业一直都在持续得到实惠。”但是部分人担心,突然缩小信用保证范围,有可能会使本来处境就很艰难的中小企业枯死。(魏洪)

  (穗风/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