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管道运输业 > 正文
 

俄东部石油管道铺设暂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6:57 中国青年报

  欧叶

  日前,俄罗斯东部全球最长的石油管道的铺设工作在一片抗议声中暂停。科学家批评石油管道工程将造成一系列生态破坏,尤其会危害原生态的贝加尔湖和珍稀动物阿穆尔豹。俄政府监察部门也表示了类似的态度。

  这条全长4200公里的石油管道,预计从西伯利亚铺设到日本海,将对振兴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济起重要作用,并使俄罗斯成为日本和中国的最大石油供应者之一。

  据了解,俄东部石油管道由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负责建设,历经几次路线计划变更,最后被敲定为“泰纳线”———即从西伯利亚的泰舍特至俄滨海的纳霍德卡港。“泰纳线”一期工程从2005年夏天动工,将铺设从泰舍特至邻近中国边境的斯科沃罗季诺的管道线路,计划于2008年完工。

  但在2004年12月,俄政府批准在纳霍德卡港附近的佩列沃兹纳亚湾修建一个新终点,改变了在纳霍德卡港建立终点的计划,由此引发了各方争议。佩列沃兹纳亚湾是一个原始港湾,紧挨着俄罗斯惟一的一片海上保护区,附近还有一片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划定的阿穆尔豹生物保护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管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