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人民币升值 > 正文
 

美财长斯诺与格林斯潘反对人民币汇率提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2:03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22位众议员周二提案,要求美国财政部在60天内对中国是否操控人民币汇率作出结论,如果结论是肯定的,财政部必须在30天内对从中国进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惩罚关税。据了解,美国财政部长斯诺与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今日到国会作证时,将反对这项提案。

  美国参议院4月通过提案,要求中国在6个月内改变人民币政策后,周二包括英格利希在内的20多位美国众议员,针对人民币汇率又提了另一个议案。要求法案通过后的60天内,美国财政部必须向国会作总结报告,中国是否操纵汇率,如果确定,财政部在30天内就要开始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关税。提案的议员认为这项议案将使布什政府不能再拖延解决问题。

  美国众议员英格利希说:“这个法案要求以世贸组织对操纵汇率的定义来处理中国问题,长期来说在程序上比参议院的法案清楚,在定义上作此改变,也使得我们能加速让政府采取行动。”

  美国国会人士指出,不管是参议院或众议院有关人民币的法案,在缺乏布什支持的情况下,都不容易得到两院一致通过成为法律,主要是议员表态和施压的动作。预计今日斯诺与格林斯潘在参议院作证时,也将重申,中国应该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但美国希望采取协商的方式解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汇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