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万事达卡预警 美国信用卡交易资讯商遭黑客入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0:4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邹小丹 20日北京报道】

  针对美国传出专为金融机构处理信用卡交易资讯公司遭黑客入侵,有约4000万笔信用卡数据有外泄可能,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主动监测并发出预警,说明整个事件的情况,并指出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数据库并未遭到入侵。

  该声明指出,此次资料库遭到入侵的公司,是在美国专为银行、会员机构、特约商店处理卡片交易资料的外包厂商CardSystems Solutions,Inc.。在美国负责处理大约10.5万家中小企业业务。4000万张可能遭资料入侵的信用卡,包含所有信用卡品牌,万事达卡占其中约1390万张。由于CardSystems主要业务在美国,目前并未处理中国大陆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在可能受到影响的万事达卡品牌信用卡中,仅有不到2%在亚太地区发行,在中国的比例则小于0.04%。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拥有最新信用卡侦测技术,万事达卡侦测发现此次事件之后,立即主动发出预警通知所有银行、金融机构,呼吁所有单位须更加小心保护自身权益。同时,要求CardSystems限期改善,立即补上安全漏洞。

  该组织表示,信用卡资料外泄并不意味着这些卡片会被盗用。信用卡安全及风险管理需要所有交易参与方共同努力。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在全球各地及中国地区都将持续与各发卡、收单机构、资讯处理公司及安全单位加强风险监控,确保万事达卡的交易安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事达卡新闻 全部信用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