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备忘录暗示安南助子供职公司获石油换食品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份最新备忘录显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帮助自己儿子——科乔·安南所在公司赢得伊拉克“石油换食品”合同。

  这一备忘录描述了1998年11月底安南和瑞士科特科纳公司职员在巴黎会面的内容。这次会议后的几个星期,总部位于日内瓦的科特科纳公司赢得了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里的一项利润丰厚的合同。

  正在调查联合国“石油换食品”丑闻的美国独立调查委员会发言人表示,由联合国任命的调查人员正在对上述备忘录进行非常认真的审查。

  该备忘录的作者迈克尔·维尔森是安南的朋友,他当时是科特科纳公司的一位高级主管,安南的儿子科乔当时是科特科纳公司的一位顾问。

  目前尚不清楚科乔本人是否也参加了会议。科特科纳公司、联合国官员以及科乔的律师均未表示在巴黎会议期间他是否联系过安南。

  联合国首席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回应称,安南并不记得自己在前往巴黎参加世界领导人峰会时召开过上述会议。他称安南不可能下令联合国支持科特科纳公司的竞标,因为“他并不知道科特科纳公司是竞标者之一”。

  联合国“石油换食品”丑闻曝光后,安南反对者一直对其进行批评,其中几位美国共和党议员指责安南管理不善并呼吁他辞职。(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换食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