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认为最不发达国家应享出口优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22:5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14日电 (记者 蔡施浩)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4日发布公报说,全球49个最不发达国家在出口贸易方面理应享有特殊优惠,进口国对这些国家的出口产品不应征收关税和实施配额限制。

  贸发会议认为,半个世纪以来,最不发达国家在世界贸易中逐渐被边缘化,其贸易量占全球总量的份额已从1954年的3%下降至2003年的0.68%。如果对最不发达国家的所有出口
产品均免征关税和取消配额限制,这些国家的年出口额预计将增长64亿美元,即10%左右。

  统计显示,2001年和2002年,欧盟、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对61%的来自最不发达国家的产品征收了关税。贸发会议强调,富国现行的所谓贸易优惠体制实际上阻碍了最不发达国家谋取长期的贸易利润。

  贸发会议同时建议富国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劳工进一步开放服务业市场,并倡议设立专项基金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建设商业设施。

  目前全世界经联合国认定的最不发达国家为49个,其中非洲34个,亚洲9个,大洋洲5个,美洲1个。(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