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北电网络总裁和首席技术官双双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8: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加里·戴肯特(GaryDaichendt)与加里·库尼斯(GaryKunis)不但有着相同的名字,也有着相似的工作经历。两人都是北电网络有限公司(NT,下称“北电网络”)响当当的首脑,此前也曾一同供职于思科系统(CIS-CO)。如今,这两个加里又做了同样一件事——辞职。两个加里的决定使北电网络——这一正试图摆脱会计丑闻,并重新振作的加拿大电信巨子再次
遭遇高层动荡。

  上任不到3个月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戴肯特由于与公司CEO比尔·欧文(BillOwens)存在意见分歧,于上周五(10日)正式辞职。他同时还辞去了兼任的子公司北方电讯(NortelNetworks,Ltd.)总裁一职。这一消息立刻使北电网络的股票下跌了8.2%。此外,北电网络在同一天表示,公司首席技术官库尼斯也将离职。

  戴肯特的职位将暂时由CEO欧文兼任。据美联社引用欧文的一份声明,北电网络CEO和总裁明显在管理风格上存在分歧,而且对公司业务也持有不同的观点。这最终导致库尼斯在上任不到3个月就闪电辞职。欧文表示:“我尊重他的个人选择,我希望他将来能取得更大的成功。”而戴肯特则表示,作出离开北电网络的决定对他来说并非易事。戴肯特于3月14日接任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一职。此前他曾是思科的二号人物,担任负责全球运营的执行副总裁。其在思科的同事库尼斯则是在他走马上任后,于4月加盟北电网络成为公司首席技术官的。

  戴肯特的闪电辞职无疑使华尔街分析人士备感意外。此前外界并未发现其与CEO有不合的迹象,甚至还有消息称在思科拥有良好口碑的戴肯特很可能成为欧文的接班人。如今这一突然变卦,使分析师们不由担心起北电网络的稳定性。资讯公司CharterEq-uity分析师埃德·斯尼德(EdSny-der)表示:两位高管的辞职表明北电网络的管理层依旧存在问题,这一存在于管理层内部的不确定性无疑将影响公司今年的业绩。

  早在去年北电网络曾因会计丑闻曝光,一下子解雇了其总裁兼CEO、首席财务官和审计官,曾担任美国海军上将的欧文成为新CEO,此后北电网络管理层经历了一次大换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电网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