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大富翁 > 正文
 

强劲的经济增长使全球百万富翁去年增加60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星期四由美林和卡普吉米尼集团发表的年度“世界财富报告”说,强劲的全球经济使六十万人在去年跻身世界百万富翁行列,截至二○○四年底,全世界有八百三十万人拥有一百万美元或以上资产。一年前的数字是七百七十万人。

  美林及Capgemini的报告显示,股市兴旺令到美国百万富翁的人数去年增加百分之九点九。今天每一百一十个美国人,几乎就有一个手上持有过一百万美元价值的股票,债券
其它金融资产。

  九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富翁的财富增加百分之十点二至九万三千亿美元,超越全球百万富翁百分之八点二的资产增长。二○○四年底全球财富增至三十万八千亿美元。

  伦敦一家为私人银行的策略提供顾问服务的公司的一名顾问威尔逊说:“经济增长和各个市场上涨继续令到全球百万富翁的财富增加。”

  股票市场连续第二年上升,使到包括巴菲特盖茨在内的投资者的财富不断膨胀。据《福布斯》杂志的资料显示,全球十大富豪之中,有五个来自美国。标普五百指数去年上升了百分之九。

  《福布斯》说,四十九岁的盖茨二○○四年连续第八年成为全球首富,资产净值四百六十六亿美元。巴郡公司主席巴菲特行第二。七十四岁的巴菲特资产净值攀升十一亿美元,报四百四十亿美元,升幅百分之二点五。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