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林斯潘认为美国经济正稳步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9日表示,美国经济看起来正在稳步增长,通货膨胀得到控制。但他对住房市场过热和财政赤字居高不下表示担忧。

  格林斯潘当天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说,主要由于石油价格的波动,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时快时慢。尽管如此,近一年美国经济总体上运行良好。目前看来美国经
济正在稳步增长,通货膨胀得到控制。过去一年中,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达到3.7%,失业率也降至5.15%,而核心消费物价指数仅上涨了1.6%。

  格林斯潘在讲话中对美国长期利率持续下降表示意外。他说,尽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已经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但长期利率却在持续下降,这显然是从未有过的现象。

  他认为,过低的长期利率导致抵押贷款利率走低,成为美国住房建设和交易迅速增长以及房价猛升的主要原因。他对美国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泡沫表示担忧。

  格林斯潘还对美国政府的巨额财政赤字感到不安。他说,美国不能依赖国际金融体系和市场来解决财政赤字问题,这是一个国内政策问题,是相当困难但又必须解决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林斯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