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朝韩民间交流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36 第一财经日报

  《北南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庆典

  本报记者 张燕 综合报道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8日报道,韩国和朝鲜近日已经达成口头协议,把将于下周奔赴平壤参加发表《北南共同宣言》五周年庆典活动的韩国民间代表团人数定为300人。

  本月1日,朝鲜曾以“局势危机”为由,向韩国提出,参加庆典的韩国民间代表团(原定615人)规模过于庞大,要求韩国将代表团人数削减至190人。对此,韩国表示愿在此问题上进行协商。韩国政府于3日派出了一委员会前往平壤访问,并商讨代表团规模一事。

  在结束了对朝鲜为期4天的访问后,该委员会已于7日返回韩国,并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公布协商结果。据该委员会一成员透露,韩国虽对协商结果并不满意,但韩国方面认为,绝不能中断双方之间难得一次在平壤举行的活动,因此决定调整参加人数。

  该人士还特别表示,鉴于美国空军在韩国部署了15架F117A隐形战斗机,朝鲜舆论不满美国和韩国对朝鲜的态度,认为在这种时候没有必要举行什么庆典。

  据悉,韩国的该委员会还于8日与韩国各地的代表举行共同会议,决定是接受先前与朝鲜约定的访朝代表团规模,还是南北双方各自举行庆祝活动。

  2000年6月13日至15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和当时的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平壤举行了历史性的朝韩双方首脑会晤,并与15日发表了著名的朝韩《北南共同宣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