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防部在变卖处理陈旧设备中浪费上百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7日电 美国国会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防部在变卖和处理陈旧设备中浪费了上百亿美元。

  隶属美国国会的调查机构政府问责局在这份报告中指出,五角大楼对有价值的设备处理不当给纳税人造成了超过35亿美元的损失。报告称,价值22亿美元的新设备被国防部变卖或者损毁,而不是重新利用,五角大楼又购入价值4亿美元的新设备。

  报告举例说,价值5.58万美元的设备在政府拍卖网上仅以5美元成交。

  报告说,在处理的设备中,有很多完全可以再利用,其中包括帐篷、擦靴器、油气炉灶和医疗设备等。

  报告指出,五角大楼“没有适当的管理机制以保证过剩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结果造成了“实质浪费和过剩资源再利用工程的无效率”。报告同时称:“在被报丢失、损坏或被盗资源中已有上亿美元(损失),(这其中)包括敏感的军事技术设备。此外还有存放不当在风雨和飓风中损坏的设备。”

  这份报告给民主党议员再次提供了攻击布什政府的“弹药”。民主党议员亨利·韦克斯曼称,这份报告充分表明了国防部内部“一种荒唐滥用和管理不善的模型”。(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