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瑞士选择边境开放策略加入申根 旅游将不再麻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22:26 新华网

  中新社巴黎六月七日电 在日前结束的全民公投中,超过一半的瑞士人选择了边境开放策略,这意味着一直保持中立的瑞士从此成为欧洲第十六个申根国家。从二00七开始,到瑞士旅游将变得方便很多。

  本月五日进行的瑞士全民公投以百分之五十四点六的微弱多数批准了瑞士加入《申根协定》,经过两年的筹备期后,瑞士与欧洲的另外十五个国家之间将实现人员自由流动。
根据协定,所有申根国家的公民可以在申根国范围内自由旅行,外国人只要获得任何一个申根国家的入境签证,原则上也可享受在申根国家内自由跨境旅游的待遇。

  瑞士地处中欧,风光名满天下。但是长期以来,由于瑞士不是申根国家,很多旅游者在繁琐、费时、费钱的入境签证面前望而却步。对此,作为瑞士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早就希望加入申根。但是瑞士一些政治势力则担心外国廉价劳工和“黑工”的大量涌入,会造成瑞士失业问题的加剧。

  分析人士认为,毕竟加入申根不等于加入欧盟,加入申根协定后,瑞士所受到的负面影响将微乎其微,除外部商品入境仍需要照章纳税外,瑞士银行的保密法也仍将保留。这也许是瑞士人最终接受申根的根本原因。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