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全球许多公司对经济乐观程度降至最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8:03 工人日报企业周刊

  受成本增加、利率提高和缺乏定价权等因素影响

  本报讯 美国杜克大学日前发表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受成本增加、利率提高和缺乏定价权(指厂商无法随意提高价格)等因素影响,全球许多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认为他们的企业将面临更多困难,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降到了3年来的最低点。

  据这项对来自美国、亚洲和欧洲公司602位首席财务官的调查结果,首席财务官们认为高燃料价格和医疗保健成本导致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同时短期借贷成本也有所增加。

  调查显示,与上一季度相比,40%的美国公司首席财务官对经济的看法更加乐观,而26%的人则更为悲观。在亚洲,首席财务官们对经济的乐观程度也有所下降。欧洲首席财务官最为悲观,约一半对经济的看法更为悲观,只有16%的人更为乐观。该结果延续了去年以来首席财务官对经济乐观程度的下降趋势。

  该调查还显示,几乎没有首席财务官认为中国人民币汇率重估可以为他们的公司减轻负担。(新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