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国考虑取消汽油税改征上路费以缓解交通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2: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英国政府正在研究采取新的减缓交通堵塞的措施,比如说取消路税和汽油税,改征“上路费”。

  这项计划主要内容是:利用卫星定位跟踪系统,纪录车辆行驶的路程,然后按公里数收费,费用高低将随道路的繁忙程度计算。为实施这一计划,每辆车上都将要安装卫星定位跟踪系统。

  据报道,目前汽油税在英国的汽油价格中占大约50%的比重,这一计划的实行将大幅降低英国的汽油消费支出。

  不过,由于这项计划还将等待议会的批准,加上目前的技术条件还不成熟,在近期实行的可能性并不大。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首播:每天21:00-21:3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