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国提出减免非洲债务新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22:3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3日电 (记者 刘桂山)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3日建议取消穷国,主要是非洲国家拖欠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非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的全部债务,以通过减轻债务负担促进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

  布朗在英国北部的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发表讲话说,这些建议是富国与穷国之间的“一个新协议”,是一项“当代马歇尔计划”。他表示,富裕国家不应止步不前,也不应害怕目
标定得太高,今年是帮助非洲大陆改变命运和改变数以百万计人们生活的有利时机。

  该建议将是继包括英国在内的发达国家最近几年取消大部分穷国直接债务之后,对一些穷国实行的债务免除、提供援助和开展贸易的又一项具体计划。

  英国今年是八国集团主席国,并将于7月初在苏格兰主持召开八国峰会。它已把要求八国集团共同努力消除非洲贫困作为此次峰会主要议题。布朗表示,他将在下月会议召开前夕将这个建议提交八国财政部长和国家领导人。英国希望在八国峰会上能就英国提出的反贫困日程达成协议,并为此作出努力。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峰会前夕已展开一系列外交接触。他不仅出访意大利、美国、俄罗斯、法国和德国,还与加拿大总理以及日本首相通电话,争取在会前得到这些国家的支持。据悉,目前英国与美国之间就如何援助非洲摆脱贫困的方式上存在分歧。(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