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丙烯酸酯反倾销措施将到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4:07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1日讯 记者 陈晶晶 商务部今天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日本、美国的进口丙烯酸酯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将于2005年11月23日到期,利害关系方应当在措施到期两个月之前提出反倾销日落复审的申请。按照《反倾销条例》规定,调查机关将在收到申请后两个月内、措施到期之前决定是否立案进行复审。

  反倾销日落复审(又称期终复审)是WTO反倾销协议规定和各国普遍实施的制度。根据
WTO反倾销协议规定,各国一般在反倾销措施到期前应国内产业申请或者有合理理由主动发起复审,以决定取消反倾销措施是否将导致倾销和损害的继续或再度发生。

  如果复审确定取消反倾销措施可能导致倾销和损害的继续或再度发生,调查机关可以裁决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一般为延长实施5年。如果没有利害关系方申请复审、调查机关也没有主动发起复审,则反倾销措施应按照原定日期自动终止实施。

  即将到期的反倾销措施是由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于2001年6月9日在2001年第5号公告中发布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