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决定重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补贴波音的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报道,欧盟昨天表示,将重新启动已经停滞的世贸组织官司,起诉美国支持波音(Boeing)的行动,以报复美国的决定。美国于周一晚些时候宣布,将开始第一阶段的诉讼,状告欧盟向空中客车(Airbus)提供贷款。

  一些官员表示,这种紧张局面威胁到了多哈回合贸易自由化谈判。今年12月世贸组织将在香港召开部长级会议,而在此之前的谈判已经落后于预定进程。

  但美国和欧盟表示,这一系列争端不会使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的努力趋于停滞。欧盟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对启动诉讼的决定表示惋惜,尽管多哈回合谈判目前的情况“令人担忧”。他表示,诉讼可能会扩大,使日本也卷入其中,因为波音将部分生产分包给日本。

  “多哈回合包含的任何内容,都远比两家公司间基本上出于嫉恨的冲突更重要,”曼德尔森先生表示。他补充说:“我坚信,不管日内瓦飞机争议如何血流成河,但个人关系不会被破坏,关键谈判代表们不会闹翻。”

  曼德尔森昨天表示,空客-波音诉讼可能不会有结果。他暗示,即便日内瓦委员会明确对其中一方作出不利裁决,但由于此事攸关巨大商业和政治利益,裁决也不可能得到执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