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高盛任命驻京联席负责人 否认亚太区总部将迁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2:0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近日报道,高盛任命了驻北京的资深银行家魏可量担任亚洲投行业务联席负责人,成为第一家将亚洲投行业务负责人安排在中国的全球金融集团。

  随即有媒体认为,高盛此举意味着亚太区总部将向北京转移。昨天下午,高盛集团驻香港传媒总监张冬梅否认了这种说法:“我们只是把联席负责人派到北京,而不是把亚太区
总部迁过去,起码我们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打算。”

  魏可量即将进驻北京,与新任联席负责人马克·梅钦合作,共同开发亚洲区的投资银行业务,后者则负责该银行驻香港的股票和债务融资部门。魏可量和马克·梅钦没有从属关系。

  而魏可量同时负责开拓中国合资投行高盛高华的业务。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是高盛把负责人安排在北京的根本意图。

  现年55岁的魏可量,美国国籍,就任亚洲投行业务联席负责人之前,是高盛纽约总部的投资银行部高层,也一度为德士古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工作。魏可量还是一位擅长能源行业的银行家,随着中国天然资源公司的海外扩张,他有可能领导这家美国银行的努力,争取赢得大宗业务。

  “这个人事任命肯定说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张冬梅认为,虽然政府目前在控制经济的增长速度,但是人为地抑制只能是暂时的,这意味更快速度的增长。所以,高盛很看重发展中的中国市场。“目前能带来多少利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抢先进入这个市场,抢占领导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