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日竞争俄远东输油管道 > 正文
 

泰纳线一期2008年完工 年输油能力3000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1:17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30日电】

  走向:泰舍特-乌斯季库特-卡扎钦斯科伊-腾达-斯科沃罗季诺

  据此间媒体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30日在向普京总统汇报工作时说,泰舍特至纳霍德卡石油管道(泰纳线)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08年完成。

  赫里斯坚科说,泰纳线一期工程的走向是:泰舍特-乌斯季库特-卡扎钦斯科伊-腾达-斯科沃罗季诺。此段管线的年输油能力为3000万吨,石油将来自西西伯利亚油田。

  赫里斯坚科指出,泰纳线一期工程还包括在纳霍德卡港附近的佩列沃兹纳亚湾建设石油基础设施,以保障每年3000万吨石油的转运。此外,俄罗斯准备完善斯科沃罗季诺的基础设施,以保障泰纳线一期工程竣工后,石油可以通过铁路运往佩列沃兹纳亚湾。他还说,在建设泰纳线的同时,俄政府准备将西西伯利亚油田至泰舍特管线的输油能力提高到每年3000万吨。

  泰纳线也称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石油管道,管道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泰舍特为起点,终点是滨海边疆区纳霍德卡港附近的佩列沃兹纳亚湾。年输油能力为8000万吨,其中大部分石油将由东西伯利亚油田供应。

  俄罗斯媒体此前曾报道,泰纳线二期工程走向是从斯科沃罗季诺至佩列沃兹纳亚湾,但这段管线的建设将取决于东西伯利亚油田的开发情况。目前俄政府正与拥有东西伯利亚油田开采许可证的苏尔古特和尤科斯等国内公司进行谈判,讨论未来将这些公司在东西伯利亚开采的石油纳入泰纳管道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纳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