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控股权将由国家掌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7:3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8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联邦资产管理署28日宣布,俄政府将确保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开采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控股权掌握在国家手中。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联邦资产管理署声明说,国营的俄罗斯石油公司所有股票将于今年6月8日以前按市场价移交给俄石油天然气公司,并作为该公司注册资本的一部

  分。俄石油天然气公司在获得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全部股票后,将按市场价购买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股票。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成立于1993年2月,掌握的天然气储量占俄罗斯总储量的65%。由于俄政府已经持有该公司相当比例的股份,此次购买的股份达到10.74%以上,从而使政府控制的总股份超过50%,确保了由国家掌握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控股权。

  去年12月,俄罗斯石油公司通过收购贝加尔金融集团获得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原尤科斯公司最大子公司)76.79%的股票后,俄政府开始邀请有关机构对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资产进行重新评估。俄联邦资产管理署发言人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评估结果表明,截至今年1月1日,俄罗斯石油公司股票市值7342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

  组建时间不长的俄石油天然气公司主要股东是俄联邦资产管理署。该公司董事会本月20日决定面向俄政府增发总价值为7340亿卢布的股票。这一数额与最新评估出来的俄罗斯石油公司股票市值相当。俄政府将用俄罗斯石油公司股票来置换该公司增发的股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