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西班牙投资战略聚焦中国西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6:16 经济参考报

  本报成都电 向来青睐于对美洲投资的西班牙正在将其投资目光转向中国,并“聚焦”在中国西部。

  正在成都出席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西班牙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们表示,西班牙企业界正把合作与投资重心逐渐转向中国西部,并把这一地区当成其改变对外投资战略和投资方向的新兴目的地。

  西班牙瓦伦西亚自治区对外贸易局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瑞卡多认为“这是一个必然的选择。”他说,中国正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着丰富资源的中国西部将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这是任何有战略眼光的国家和个人都不能忽视的。

  据西班牙官方统计,西班牙去年在中国的投资额为6300万欧元,比前年增长了132%。

  作者::裴剑容 冯昌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