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海啸灾区旅游市场再度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2: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去年12月26日亚洲海啸中遭受重创的旅游胜地的旅游支出虽然一度有所恢复,但现在再次出现萎缩势头。威士国际组织(Visa)亚太分部发现,四五月份,该地区的威士卡消费急剧下降。

  威士组织自海啸以来一直为联合国提供该地区主要旅游市场信用卡支出情况。威士国际亚太分部负责南亚和东南亚事务的董事总经理莫里(JamesMurray)说,3月底和4月初的信用
卡消费增幅数据一度让人们对海啸重灾区旅游市场的迅速恢复非常乐观。但现在消费数字再度出现大幅下滑,甚至已接近灾难刚刚过后的水平。他表示,现在多数旅游区的恢复实际上已经停顿,这正是人们最担心的事情。

  莫里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外国游客为何对这一地区退避三舍。他说,实际上,整个亚太地区的旅游市场总体正在显著上升,在截至5月8日的4周时间里,该地区威士卡消费额较一年前增长了19%,其中韩国和澳大利亚增幅最大。

  虽然在海啸中受灾最严重的印度尼西亚旅游市场在灾后数周恢复相对较好,但最近也开始下滑。5月8日当周,印尼旅游消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之前4月份的数字高于去年同期。

  3月底印尼再次发生地震,尼亚斯岛及其周围的小岛有900多人丧生。这次地震对正在努力从海啸灾难阴影中摆脱出来的人们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冲击。

  印尼主要旅游胜地巴厘岛在上次海啸中幸免于难,这或许让它在随后数月吸引了一些原本打算去普吉或其他受灾地区旅行的游客。

  不过莫里说,现在印尼似乎也感染上了某种“传染病”。游人们担心,间或发生的地震及其余震可能会带来健康隐患或其他不安定因素,从而扰乱他们的度假计划。(华尔街)

  (穗风/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