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大牌节目风采不再 NBC新闻网总裁主动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环球电视公司(NBCUniversaltelevision)高层25日透露,NBC新闻网总裁夏培罗(NealShapiro)已向公司提出离职要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夏培罗已向环球电视的总裁JeffZucker通报了离职意向。在要求匿
名的保证下,该人士还猜测,夏培罗主动辞职是为了能够掌握主动权,避免出现被迫辞职的尴尬局面。

  外界传言,Zucker已开始着手寻找夏培罗的继任者,不过NBC方面并没有公开表态,谁将可能接替夏培罗的位置。

  夏培罗2001年春正式出任NBC新闻网总裁。作为子公司,NBC新闻网业务是NBC旗下的最成功的业务,盈利状况良好。在夏培罗的主持下,“今日”(Today)、“NBC晚间新闻”(NBCNightlyNews)以及“媒体接触(MeetthePress)等节目收视率节节攀升。在他的影响下,NBC高层还对沿用了20年之久的晚间新闻播报进行了改革。

  虽然目前的迹象似乎表明,夏培罗提出离职完全出于个人意愿,但值得注意的是,几周之前,在Zucker的一手干预下,公司开除了“今日”(To-day)节目的制片人汤姆·布罗考(TomTouchet)。Zucker称,在与老对手美国广播公司(ABC)王牌节目——“早安美国”(GoodMorningAmerica)的竞争中,“今日”已是今非昔比。几年前,这档节目拥有200万名观众,风头远远压过“早安美国”,但根据Nielsen媒体调查公司早些时候的统计数字,目前“今日”的观众仅为4万名,收视率跌到了近十年来的最低点。

  同时,除了节目的收视率出现问题,夏培罗与Zucker之间的管理风格可能也存在一定矛盾。夏培罗为人比较随和,而熟悉Zucker的人知道,Zucker的个性相对坚忍。

  两周前,Zucker在一次访问中曾被问到,是否认为夏培罗对“今日”收视率的下降负有责任。当时,Zucker表示,业务范围内的成功和失败与否,领导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