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4月份贸易盈余大幅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9:5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5日电日本财务省25日发表的统计报告显示,4月份日本的对外贸易顺差为9628亿日元(108日元约合1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4%。

  4月份日本的出口总额为5.51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其中汽车和钢铁产品出口增幅尤大;在进口方面,由于石油价格上涨,进口总额同比增长了12.7%,达4.54万亿日元。

  财务省的统计还显示,4月份日本对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盈余为6326亿日元,同比下降4.9%;对美国贸易盈余增加14.9%,达到6339亿日元;对欧盟贸易顺差增长1.4%,升至3058亿日元。

  另据日本政府上周公布的统计数字,受个人消费开支和企业资本支出增加的推动,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的经济增长率按年率计算达到5.3%,比经济学家原先预计的增幅高出一倍左右。(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