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南非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长4.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9:54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24日电 (记者 陈铭) 非洲大陆第一经济大国南非经济今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南非财政部长特雷弗·曼纽尔24日说,该国经济全年增长率预计可达4.3%,高于去年的3.7%。

  这是曼纽尔24日在开普敦举行的南非议会会议上作出的预测。他说,目前南非经济正在健康增长,通货膨胀得到控制,去年通胀率为4.3%,今年预计在3%到6%之间。

  曼纽尔说,经济形势看好主要应归功于金融业、汽车制造业和旅游业等经济支柱产业的出色表现。他还说,去年有约600亿兰特(1美元约合6.6兰特)的外资流入南非,目前外资大量流入的趋势仍在继续。

  不过,此间经济学家认为,南非经济目前也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特别是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广泛的贫困等问题。他们认为,南非经济增长率至少要达到6%才能比较有效地解决失业问题。

  曼纽尔表示,政府正密切关注着全国的就业和消除贫困问题,以及住房、教育、卫生等其他问题。(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